擇一城終老,遇一人白首。(by佚名) +10我喜歡

孩子們,明天,你們就要奔赴考場,去圓你們多年的夢想。我很羨慕你們,羨慕你們有選擇的機會,選擇自己喜歡的大學,選擇喜歡的專業,選擇美好人生的方向。我也很高興遇見你們,在你們人生最美好的年華里,在你們人生最重要的關口,我能夠陪在你們身邊,見證你們最努力的樣子,我很慶幸。   今天,是你們高中時候最后一天的課程了。有兩句話送給你們。   規矩是自由的保障。   出了這個校門,你們獲得了三年以來未曾有過的自由,走入大學,你們的愛情之花可以自由地綻放在陽光下,你們的心情將獲得前所未有的輕松。但是,孩子們,請記住走出高中,你們就是一個成年人。大學是個小社會,社會是個大學堂,你們越能夠遵守規則,越能夠獲得你想要的自由。切記任何時候都不要讓愛情沖昏頭腦,以至于失去自我。切記誠信是你的通行證,社會征信制度越來越健全,失去征信,你將寸步難行。切記,在遵守規則的同時,還要大膽維護自己的權利。   努力是尊嚴的保障。   孩子們,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個臺階。可能在邁這個臺階的時候,有人步子大一些,邁的高一點,有的步子小些,邁的低一些。這都不是問題。現在的高起點并不意味著永遠的勝利,現在的低起點,也不代表著低人一等。現在的社會是多元的也是日新月異的。只要你肯努力,任何時候都可以是起點。其實,走進大學,真正的學習才剛剛開始,真正的競爭也才剛剛開始。你的人生以后是否有更高的定位,你是否活的有尊嚴,你以后每一步的努力都很重要。   孩子們,當多年后,你們回到這里的時候,你們中間或許有企業家,有政府官員,有留學生。到那時,你們想起我今天說過的話,或者會覺得它真的很正確。   最后,預祝大家高考順利,馬到成功。預祝你們以后的人生之路順利安穩。上帝的眼睛總是會看到努力的小孩。   【作者簡介】李玉霞,山東茌平縣人,熱愛文學和旅行,希望通過文字結識更多愛文字、懂文字的朋友。 +10我喜歡

在最近的一次聚會上,聽朋友盤子向我傾訴了一段不愉快的經歷。   一個多年未聯系的同學,上個月突然加了她的微信。高中時,她們同在一個體育隊里,曾一起度過了三年形影不離的時光,后來因為各自讀了不同的大學才慢慢少了聯系。這次能突然收到對方的消息,盤子心里自然很是開心,想著一定要借此機會好好敘敘舊。   可在她通過好友驗證后不久,還沒等聊上幾句,對方就話鋒一轉,發來了一張婚禮邀請函,邀請她務必要去參加她的婚禮。雖然有些意外,但盤子當時還是選擇了欣然答應,說只要有空的話,自己一定去。   之后,盤子就臨時接到了公司公派出差的通知,但她心里始終記得答應過同學的這件事。出差前夕,她特地給對方發了一個信息,解釋了自己不能去參加婚禮的緣由,還附上了幾百元的禮金,表達對老同學的一翻心意。   可令她頗為尷尬的事,對方倒也干脆,當即就直接收了紅包,然后道了一句“謝謝”,卻再沒了下文。婚禮當天,在外地出差忙碌的盤子,特意一早抽出時間,用心給同學編輯了一條祝福短信,但依然如石沉大海,沒有任何回復。   原本盤子以為,同學只是因為當天婚禮太忙,沒空回復。可事實上,沒過了多久,她就看到對方開始在朋友圈頻頻曬自己婚禮的動態,還一直在評論區回復各種留言,只是似乎唯獨沒有看到她的信息。   朋友的這一舉動,讓盤子寒了心。“雖然我真的很不愿意把她聯系我當成是為了討要份子錢,可心里還是很難過,感覺自己奉上了滿腔情意,卻被無故忽視。”   盤子說,后來這位同學得知她在醫院上班,又來找過她,想讓她幫忙預約她們醫院的專家門診。只是這次,她想也不想就拒絕了,因為覺得這樣的關系已經不值得自己再費心去維持。   世間沒有任何不勞而獲的東西。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也一樣,從來都不是單向的,而是相互的,需要你來我往,彼此付出。   用坐享其成的態度對待他人,是毀掉一段關系最快的方式。因為再好的感情,也經不起你一再的冷淡與敷衍。   盤子的故事,也讓我想起另一個朋友揚揚的經歷。   工作中的揚揚是個職場骨干,性格豪爽,能力突出,能游刃有余地解決各種工作難題,卻唯獨總是處理不好和女友之間的關系。   上個月,女友生日,兩個人原本約好一起要去看電影,可那天他卻因為忙著趕一個重要的項目而把這件事徹底忘記了。結果可想而知,女友無比委屈地在影院門口等了一個多小時,回家之后,終于忍無可忍,和他大吵了一架。   女友抱怨揚揚不用心,忘記約會不說,連個禮物也沒準備。但站在揚揚的角度,卻只覺得對方矯情,明明知道自己工作很忙,怎么不打個電話提醒一下?想要什么禮物,干嘛不直接說?   那場爭吵,最終以女友摔門而去告終。   接下來的兩天,他也想過拿起手機想給女友打個電話,認個錯,卻又覺得拉不下面子,心想反正這也已經不是他們之間的第一次吵架。等女友脾氣消了,肯定又會像以前那般,主動來找他和好的。   但他想錯了。等到整整一周過去,女友依然沒有任何音信,揚揚才終于意識到,這次也許真的再也等不到女友回到自己身邊了。想自己有可能就此失去對方,他終于慌了,緊張得跑來向我們這群朋友求助,問該怎么辦。   我忍不住問他,為什么要拖到現在才想去補救?   他沉寂良久,無奈地回我一句話:“以前總覺得,平時工作已經夠忙了,在感情上就希望能簡單就簡單點,不想費那么多心思。經過了這件事,我才總算明白,感情是兩個人的事,要靠兩個人一起來經營。”   真是如此。愛情里,最怕的就是把對方的付出視之為理所當然,卻在最后,不得不為錯過一段真情而悔恨。   再愛你的人,心冷了,也會離開。如果你不懂得維系關系,你也就沒有資格享受別人對你的愛。   經常聽有人感慨:再深的感情,也很難經得起時間的考驗。   不可否認,時間和經歷確實會改變一個人很多。但只要我們愿意意靜下心來審視,就會發現,很多時候,真正打敗一段關系的并不是時間,而是我們自己對它的忽視。   無論愛情,還是友情,絕大部分關系的冷淡,往往都是緣于,一方滿腔熱情的付出,卻得不到另一方及時的回應與珍惜。畢竟,感情再好也經不起一次次地失望,關系再真也耐不住一次次地心寒。   其實,要維系好一段關系,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,因為它要求我們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用心,要愿意為彼此而有所忍讓,有所將就。   但這些又是必須要付諸的努力。因為唯有如此,你才能在通過種種考驗之后,為自己收獲到真摯而長久的情意。   前幾日,和上司一起做一個策劃案。加班到深夜十點時,他忽然起身,走到一旁給妻子打電話,因為離得不遠,我們也能聽得他講話的聲音,溫柔地向他妻子交代,說會加班得比較晚,讓她先睡,不用等他。   后來,我才得知,每晚十點的電話,是他和妻子之間的約定。如果晚上有事外出,超過十點不能回家,他就一定會按時打電話給妻子,讓對方放心。他們是大學同學,從相戀到現在已經有十多年的時間,感情卻依舊好得令人羨慕不己。   說到底,世間所令人羨慕的美好情感,必定都是在彼此的珍惜和和維系中積累而成的。   任何關系到最后,拼的無非是用心與否。你對我好,我對你更好,這樣的循環,才能讓感情更加長久。   —END—   主播簡介:林風,90后小哥哥,非職業主播。聲音分享文字,靈魂傳遞感動。 +10我喜歡

夏末的清晨,早上會有些清冷,就在這樣的季節里,我們成為了初中生。   我和杏兒又在一個初中,可是整個初中熟悉的面孔只有幾個了,其他人去了哪里我們都不知道,就像他們身在何方也不知道我們去了哪里一樣。   老師終于說對了一回,有些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見了。    杏兒和我是上鋪的對床,但我們不在一個班級里。   我們每到晚上都會鬧騰,我們說著笑話聊著天,我們唱著歌,我們獨唱,我們嗨唱,我們整個宿舍集體大合唱。   似乎只有晚上,回到了宿舍才是最讓人輕松的時刻。    初中生,一個從小學生的身份跳躍到的新名詞,仿佛就在這個過程里我們快速的得到長大。   我和杏兒周末的時候不再互相找著玩,也不再跑著去她家晚上一塊兒睡覺覺講悄悄話,甚至有時候我們都不再一塊兒搭車去學校了。       我知道無論她身邊有了怎樣的朋友,我身邊又多了幾個讓她感覺陌生的人,這些都不足矣對我們之間的友誼下新的定義,可是為什么會讓人心里隱隱的難受呢?   我知道是因為在乎,更多的是習慣了在一起的時光,然而那樣的時光留在了從前,成為了過去,變成了珍貴的回憶。    在初中和杏兒沒有太多讓人記憶深刻的事情,于是宿舍的時光就顯得彌足珍貴了。    初中畢業,因為一些家事杏兒沒有繼續讀高中,而是去了讀中專,我也因為父母在外開餐廳,來到了一個小縣城繼續讀我的高中。   于是我和杏兒相隔兩地,偶而會有些聯系,她說她過的很好,我說我也是。   雖說我們不會刻意的去找彼此聊天,但一到放假我還是止不住的想回故鄉的家,想找熟悉環境里熟悉的她,盡情聊天,聊著我們各自發生的事情。   無論是喜是悲,聊著我們遇到的人,無論是善良的還是直率的,我們之間好像總有聊不完的話題。        后來,杏兒去了一個離家得坐四個小時車程的城市,在那里讀書。   高中的作業也讓我們之間徹底沒有了聯系,不,朋友圈的點贊還在繼續。   就在我決定寫她和我之間的故事時,我們徹夜長談了好久,就在這談話間我發現原來我們各自都沒有走遠,只是離得比較遠,我們一起回憶的小時候迅速為我們的情感升溫,讓人心里一陣暖。    關于寫杏兒這篇文章,我真是用了很久的時間,因為寫作途中作業學業限制著我,寫作內容出奇意外的事情阻擋著我不敢下筆。   如今我終于算是完成了這篇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文章,就像是在這逝去的十八年里又走了一趟一般,無論過程是否順利,但得到的成長卻是顯而易見的,杏兒無比成熟了,我也不再胡鬧任性終于踏實了些。    大冰說:“忽遠忽近的江湖,四處流浪的孩子,愿你以夢為馬,隨處可棲。”    十九歲的杏兒,愿你心中有夢,眼底有光,前方有路,去努力成為更優秀的人。   希望在未來我們都不失最初模樣,杏兒,我們一起加油!        以上內容寫于2019年7月。   2019年9月我步入了警校,杏兒中專畢業走上了實習崗位。   2020年9月我已經在校封閉了6個月,大半年已過去。   杏兒發來消息說:“我要去*****大學上學了,我們在一個城市了,以后可以一起玩耍,一起回家。”   看到消息,我高興的不知道該說什么,去高德地圖查了一下我們之間的位置,1.2KM的距離讓我高興了很久。   錯過的高中,現在讓我們再一次的相遇了。   長路浩浩蕩蕩,萬事皆可期待。我相信云開霧散時,我和杏兒會在這座城市的街頭碰面,不知道誰會先說出那句:“好巧啊,我們都還在。” 作者 任小壞 +10我喜歡


褚岳誠折扣情報新聞黃詩伶的優質產品推薦70340甄彥安的評價心得49176
紀欣怡的必買購物清單39155 葉姵霞的推薦清單陳天惟推薦直播開箱 陳素雄的必買購物清單陳雅萍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4818 劉嘉祥的優質推薦評比64031幸寧恆的推薦評比清單 馮珮君特賣會情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14gf58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